曲项向天歌

Happy ending

今年的冬天好像比往年的更冷


从黄昏到夜幕降临的过程,初见时的惊艳,已经变成了审美疲劳,尤其那天空,像极了燃烧到最后的火柴,联想到垂垂老去的姿态,叫人心情昏闷的程度,好比喝到一口劣酒。


吴宣仪和秋昭贞已经在天台上坐了近四个小时了,吴宣仪冻得通红的手拿着啤酒瓶往秋昭贞手中的啤酒瓶碰了一下,然后混着冷风将手中的冰啤酒一口咕咚喝下,双重的寒冷刺激着吴宣仪。

“我明天要回中国了”吴宣仪望着远处的天边说

秋昭贞拿着啤酒瓶的手不觉顿了顿

然后又开口说道“要回去找她了吗”

“对啊,我要回去找她了”说完自己笑了笑,有些讽刺的笑。


三年前

当吴宣仪接到公司让她去韩国学习的消息后

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四年前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去韩国学习是她一直的梦想,她也想像那些前辈一样在职场上叱咤风云

可惜光有一腔热忱,当时没有人愿意把机会给一个职场小白

前段时间吴宣仪给公司签下了一个大单子

她的努力公司老板也都看在眼里,老板也愿意给像她这么努力的年轻人一个机会

同事也都来为吴宣仪送上祝福

努力这么久终于有了机会

但吴宣仪现在担心的是

她走了女朋友金知妍该怎么办…


回到家

金知妍正在为跨年在厨房里准备饭菜

吴宣仪把包放在沙发上

悄悄走进厨房从后面环腰抱住了金知妍,把下巴抵在了金知妍的颈窝里

“回来啦”金知妍温柔的问道

“嗯,今天好累啊…”

“嗯?”

金知妍转过身来,“怎么啦?”金知妍比吴宣仪矮一点,踮起脚尖伸手摸了摸吴宣仪的头

“没事,抱抱你就好了”说完吴宣仪抱得更紧了些

“傻瓜”金知妍踮起脚尖碰了碰吴宣仪的嘴唇,不是那种很深的吻,只是轻轻碰了一下。

在金知妍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吴宣仪将右手从金知妍的腰上抽了出来,放在金知妍的后脑勺往自己这边带,加深了这个吻。

疯狂的吸允这金知妍软软的嘴唇,伸出舌头勾着对方的舌头与自己缠绵…

过了好久才放开…

“今天到底怎么啦”金知妍把脑袋靠在吴宣仪的肩上奶声奶气的问道

“没事”吴宣仪勉强扯出一个微笑

“什么味道?”吴宣仪突然问道

“呀!我的菜!”金知妍从吴宣仪的怀里挣脱出来

“啊啊啊这可怎么办啊”嘴里一遍念叨手又不停在“抢救”这顿饭的金知妍在吴宣仪眼里简直可爱得不行,静静的在后面看得入迷

过了一会儿…

金知妍转过身朝吴宣仪嘟了嘟嘴

“没办法了…”

吴宣仪走过去安慰道“没关系,我们出去吃,这样老婆也不用这么辛苦的做饭了…”

“好吧…呀不对!吴宣仪!谁是你老婆”说完脸上多了一些绯红

“害羞什么啊,难道不是吗”吴宣仪邪魅一笑

害羞的金知妍在吴宣仪显得更加可爱

“走吧我的小女朋友”吴宣仪笑着说,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毕竟自己的女朋友这么可爱,总不能因为工作坏了心情。


在餐厅吃过饭的两个人准备走回家,吴宣仪把手臂打直横在金知妍的胸前,别人可能不懂,但自己的女朋友金知妍肯定知道。金知妍挽上吴宣仪的手臂,两人相视一笑,在街道上慢慢走着,寒冷的冬夜因为有彼此在身边,好像显得并不是那么冷了。


吴宣仪想了想还是得跟金知妍说

“知妍呐…”吴宣仪突然把头低下小声唤着金知妍的名字

“怎么啦”

“我…我…公司老板让我去韩国学习…”

“这是好事啊,这不是宣仪一直想的吗”天真的金知妍还没反应过来

“可是我要去三年…中途不能回来…这样的话三年都不能见到知妍了…同性恋本就不被这个社会看好…我不能耽误你啊…”吴宣仪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越来越小…

反应过来的金知妍心里咯噔一下…沉默不语…

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她们回到家

坐在沙发上,吴宣仪先开了口

“知妍…我…”话还没说完就被金知妍打断了,“你去吧,我等你回来”只有金知妍自己知道当她说出这些话时心里有多不舍

“知妍呐…”吴宣仪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是一直叫着金知妍的名字…

这一夜她们是在沙发上睡的,金知妍躺在吴宣仪怀里,两人都闭着眼睛沉默不语,但其实两个人都没睡着,之所以闭着眼睛只是为了给对方营造出自己已经睡着了的假象。

半夜吴宣仪喉咙干得不行便起来倒水喝,把金知妍轻轻的从自己身上扶起来又缓缓的平放在沙发上,脚步很轻的走进厨房,她怕吵醒金知妍,所以一切都显得如此缓慢。

喝了水之后的吴宣仪穿上外套走到阳台上去站了一会儿,异地恋不知道拆散了多少对情侣…更何况自己是要出国,吴宣仪觉得自己要快喘不过气来了…她真的好爱金知妍,也好舍不得金知妍,凌晨的冷风好像更加刺骨,吴宣仪没站多久就回去了。

走到沙发前,把金知妍轻轻的抱回了卧室,看着熟睡的金知妍,吴宣仪小声的自言自语

“知妍啊…我真的好爱你啊…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啊…我爱你”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但又不是。

说完在金知妍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其实那晚金知妍并没有睡着,在吴宣仪起身去厨房找水喝的时候她就已经醒了,她不想成为吴宣仪追逐梦想道路上的羁绊,不然她也不会在吴宣仪走的时候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心里难过得要死。


吴宣仪走后,金知妍每天都在想念吴宣仪中度过,导致策划案没做好被老板乱骂一通,因为吴宣仪在那边工作会很忙,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学习,所以金知妍每次想打电话都忍住不去打扰她。吴宣仪又何尝不思念着金知妍,每次忙完了就会给金知妍通电话,但有些时候忙到凌晨也不忍心打扰金知妍休息,她们就这样联系得越来越少。

吴宣仪走后的一年,孙周延打电话给吴宣仪

“我说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知妍的妈妈都开始给知妍安排相亲了,你到底行不行啊吴宣仪”

“我…再说吧…”

吴宣仪把电话挂了之后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失声痛哭,“不能再耽误知妍了吧…”这是吴宣仪想了很久说出的话

她向金知妍提出了分手…

两人再也没联系过,但吴宣仪偶尔会打电话给孙周延问问金知妍的近况,不可否认她还爱着金知妍。

从那以后吴宣仪每天开始疯狂的工作,想让自己忘掉这些,但她发现越是想忘记就记得越清楚,她真的好爱金知妍。

————————

现在

“快回去找她吧,这么喜欢的人一定不要错过”秋昭贞说

“我知道,这一次,一定不会再错过她了”


吴宣仪下飞机第一时间告诉孙周延她回来了,还问了金知妍现在的感情状况,在得知金知妍还是单身以后,心里暗暗窃喜。


“宣仪,今晚给你准备了个欢迎你回来的小聚会,你一定得来啊”金炫廷打电话向吴宣仪说道

“好,我会去的”

“哦对了,知妍也在啊,你自己好好想想该怎么办吧”说完金炫廷便挂了电话


吴宣仪看了看时间,“还好,现在应该还没关门”自言自语说完过后便从家里跑了出去


晚上的宇宙KTV

时隔三年,吴宣仪终于又见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女孩,金知妍更加成熟了,真的好漂亮。

金知妍看着瘦了一大圈的吴宣仪,以前圆圆的脸已经变得很消瘦了,金知妍真的好心疼她,但她没有表现出来。两人就真的相视一望,好像又回到了三年前冬天的街道上,很快视线就交错开了。也没有说话。


金炫廷和朴秀斌唱着欢迎吴宣仪回来的歌,孙周延与一旁的程潇嘻嘻哈哈,吴宣仪和金知妍在这其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金知妍坐在角落里一个人喝着闷酒,脸上已经染上了粉红,有些上头了。

金知妍突然被cue到唱歌,金炫廷走过来把金知妍拉到中间让她唱歌,拿起话筒唱了起来

“谁遗落下来的东西

谁来 领取

谁看谁情绪更缜密

好甩出 各自的引力

我的心 在这里

等你来 领回去

执念是一种病 我想我很难被治愈

我等你 我爱你

我愿意 我可以

让我再看看你

来日可期

我的心 在这里

求你来 领回去

好过歇斯底里 却又不在你身体

你心事 好神秘

缄默得 好刻意

难为血肉之躯

受这些委屈

我的心 在这里

等你来 领回去

好想再看看你

然后放弃”


最后那句“然后放弃”金知妍没有唱出来,她当然不想放弃,她这么爱吴宣仪。

金知妍有些哽咽了,吴宣仪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抱住了金知妍,金知妍也没有推开她。

“你怎么才回来啊,我一直在等你啊,你为什么要跟我说分手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啊…”金知妍边说边抽泣

“知妍呐…我回来了…你的宣仪回来了…不要哭了好不好”吴宣仪温柔的安慰道

吴宣仪松开了抱着金知妍的手,突然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然后单膝下跪。


“金知妍,可能我现在这样做会有些唐突,但我真的没办法看着你跟别人在一起,我真的好爱你,我都跟我妈提前说过了,我妈说一定要让我把你娶回家,庸俗的世界里能找到一个合自己胃口的人已经够了,无需再有其他理由,况且知妍你这么好,我可不想错过你,恋爱我们都已经谈过了,所以啊,金知妍,嫁给我吧”

吴宣仪说完眼睛一直盯着金知妍,心里紧张得不行,但又在怨自己为什么还是没有背小抄上面的内容,关键时刻脑子里啥都没了。


金知妍早已哭得稀里哗啦,一个劲儿的点头说着“我愿意”


在一旁看着的几个人刚开始还有点懵,孙周延率先鼓掌,尖叫声和欢呼声顿时充满了整个包间

吴宣仪吻住了金知妍的唇,慢慢深入,两人的舌头搅在一起嬉戏,吴宣仪吸允着金知妍又香又软的嘴唇,直到金知妍喘不过气才肯放开

吴宣仪在金知妍耳边说“你现在真的是我老婆了,不是女朋友,我爱你知妍”

金知妍害羞得把头埋进吴宣仪怀里


第二天一早

金知妍先醒过来,准备去喝点水,刚一下床就因为腿酸得没有力气摔倒在地上

“吴宣仪!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正在睡梦中的吴宣仪听到老婆的呼唤突然惊醒

“怎么啦,吴宣仪连忙扶她起来”

看着金知妍身上大大小小的吻痕居然还笑了出来

“吴宣仪你个混蛋!”因为没有力气,金知妍整个人都是靠在吴宣仪身上的

“好啦~不生气了好不好,混蛋抱你去刷牙”说着吴宣仪便把金知妍抱着去刷牙,还是吴宣仪帮她刷的


吃早饭的时候两人的对话

“金知妍”

“嗯”

“跟我回家”

“干嘛”

“跟我回家见父母,然后一起过年”

“好”


End_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