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项向天歌

I will wait for you

勇敢追爱选x高冷苞

苞比选大 差一岁

没检查 可能会有错别字 见谅!


引子

“我已经暗恋她很久了,如果我不走到她面前,她永远不会看见我。”

————————————————————————————


正文

已经到暑假的尾声了,吴宣仪的暑假作业比她的脸还干净,这可让前一个月喊着游戏至上的吴宣仪慌了神,望着一堆数学题欲哭无泪。

突然想到还有孙周延这么个好兄弟

吴宣仪飞快地拿起手机给孙周延发了条消息

宣【小延啊!!快救救我啊!我作业还没写完这可怎么办啊(哭)】

正在打游戏的孙周延手机屏幕上突然映出一条消息提醒,有点气愤但因为是好兄弟吴宣仪又不得不退出游戏去回消息

想了想在手机键盘上敲出了几个字

延【不要慌,看我的】

宣【???】

延【等着】

不一会儿吴宣仪就收到了一条来自孙周延的消息

(对方向你推荐该联系人)

延【喏,叫她帮你写作业】

宣【这谁啊】

延【你就别问了,我都跟她说好了,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她就行,我去打游戏了,哦对了,她叫金知妍】

宣【好】

——————————————————

(好友申请验证消息)

(你们已成功添加好友)

宣【你好】

宣【我是孙周延的朋友】

苞【哦。】

苞【有什么题就快问吧。再过会儿睡了。】

宣【图片】

宣【图片】

宣【图片】

苞【这么多。你是没写作业吗。】

宣【嗯】

苞【…】

(半个小时过去)

苞【图片】

苞【图片】

苞【图片】

苞【今天先写这些。我有点困了。剩下的明天再帮你写。】

宣【好谢谢,辛苦了,晚安】


吴宣仪开始抄金知妍发过来的图片上面的答案

“还挺高效啊”吴宣仪边抄边嘀咕…

这样的交流方式她们持续了一个星期,直到吴宣仪作业写完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每天都是以“图片交流”,但这两人之间好像产生了什么莫名其妙的情愫

宣【谢谢你啊,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有时间出来吃个饭吧,叫上周延,正好我们认识认识】

苞【不用了。】

宣【那总得让我报答报答你吧】

苞【不需要。】

宣【那好吧…】

看着吴宣仪这三个字就能知道她现在有多郁闷,金知妍有些于心不忍

苞【那等我有空一起喝个下午茶吧。】

宣【好好好,我随时有空,你有空了给我发个消息就行(可爱)】

苞【嗯。】

虽然只收到了一个“嗯”字,但吴宣仪还是开心得不行,已经开始计划要带金知妍去哪些地方,要给金知妍准备什么见面礼…什么?你问她为什么这么开心?我怎么知道。

从这以后她们俩直到见面的那一天都没有聊过天,但这段时间吴宣仪也没有闲着,一直在向孙周延打听关于金知妍的事,知道了她的星座,生日,爱好以及不喜欢的事甚至向孙周延要到了金知妍的照片,那两张照片很显然是偷拍的,照片上的金知妍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写作业,后来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脑袋向镜头这边望了过来,对着镜头笑了一笑。那一笑简直笑进了吴宣仪这个大直男的心里,对!就像她小时候看过的神奇宝贝里面的杰尼龟!真的超级可爱!!!

吴宣仪躺在床上看着金知妍的照片一直傻笑

后来吴宣仪向孙周延打听越来越频繁,机智的小延觉察到什么不太对的地方

延【我说吴宣仪,你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

宣【谁?金知妍?】(小延有提到金知妍吗???你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延【果然…】

宣【我的确喜欢上她了】

延【怎么?要我帮忙吗】

宣【不用,我想自己来】

延【你这个钢铁直男…慢慢琢磨吧…】

宣【嘿嘿嘿,我一定会追到她的】


这段时间金知妍当然也没闲着,但她可不是在了解吴宣仪,你问她在干嘛?她在忙着写自己的暑假作业…

————————————————

终于在开学的前两天,金知妍写完了自己的作业

苞【有空了。明天吧。】

宣【好】

金知妍对吴宣仪回消息的速度感到非常满意

苞【地址等下发给你】

宣【好的嘿嘿嘿(可爱)】


第二天

吴宣仪早上五点就起床开始计划今天要做的事

还特意洗了个澡

在衣柜前犹豫了将近三个小时要穿的衣服

终于打理好了一切

离赴约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从家里坐车出去到金知妍说的咖啡店最多二十分钟,但为了防止什么意外发生,她还是决定先出门。喷了最近最喜欢的一款香水,提起放在沙发上包装精美为金知妍准备的礼物,踏着欢快的步伐出发了。

“你好,我是吴宣仪,啊啊啊不行这样会不会显得太正式了”

“嘿知妍,我是宣仪,不行这个也不行,好像跟她还没熟成能这样称呼的地步啊”

“……”

“……”

一路上吴宣仪都在练习着等下该怎么跟金知妍说话

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笑她

“现在的孩子真可爱”

“是要去跟喜欢的人约会吗”

也说着这之类的话


现在的天气很好

明明上午还在下雨

但现在晴朗的天空还挂着隐隐约约的彩虹

好像在映衬吴宣仪要见到金知妍的心情


吴宣仪提前二十分钟到了咖啡店

但修长的双腿有点无处安放的感觉,手心也冒着冷汗,不停地搓着

刚好是约定的时间,金知妍踏进了咖啡店

吴宣仪看到了金知妍

“那个!这里!”挥了挥手

确认好吴宣仪是在跟自己说话以后便走了过去坐下

金知妍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孩子

白哲的皮肤修长的手指还拥有着好看的笑眼

“挺漂亮啊”金知妍小声嘀咕

“啊?你说什么”从金知妍进门后视线就一直没离开过她的吴宣仪问

“没什么,你有什么想喝的吗”

“冰美式就好,跟你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要点冰美式”金知妍的眼神突然和善

“啊那个…我我…我有向周延问过你的喜好”

“哦,这样啊”

“嗯嗯嗯”

“你很紧张?”

“没…没有啊…谁紧张了”吴宣仪结结巴巴的说

“不紧张你结巴干嘛”金知妍有些想笑

“笑起来真好看…”

“哦哦哦对了,这个是送你的礼物”吴宣仪终于想起了放在凳子上为金知妍准备的礼物

“为什么还要准备礼物”

“第…第一次见面嘛,还有就是感谢你帮我写作业”

“行,谢谢啊”


这天下午她们聊了很多

也更加了解对方了

关系也越来越密切


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去玩

不过都是吴宣仪发出邀请的

但对吴宣仪来说,不管是谁发出邀请,只要能跟她心爱的知妍一起出去她就很开心了


这样的关系她们持续了三年

这三年她们一起去旅过游

一起彻夜聊过理想

一起看过日出日落

一起做了好多好多事

只有她们两个人

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吴宣仪主动的

但她依然觉得无所谓


延【宣仪啊,我今天看见金知妍跟一个男生走在一起,还有点亲密】

延【图片】

看到图片的吴宣仪慌了神

立马把照片发给了金知妍,她们现在已经熟到这种地步了

宣【图片】

宣【男朋友?】

苞【是表哥啦!吴宣仪你不会吃醋了吧哈哈哈】

宣【胡说什么!我才没有】

——————

宣【她说是她表哥】

延【但你们这样下去也不行啊?你这么喜欢她,难道就打算做一辈子的朋友?然后看着她跟别的男生在一起这么亲密?】

宣【我决定了,我要向金知妍表白】虽然是个小误会,但直觉告诉吴宣仪她不能再等下去了,她怕自己会失去金知妍,她怕金知妍再也不会属于她了

延【真的想好了吗?万一她不接受同性恋你该怎么办】

宣【那我会一直喜欢她到她不需要我的喜欢为止】

延【想好了就去做吧,我永远支持你】

宣【谢谢有你在】

——————————

这天吴宣仪把金知妍约了出来

她相信金知妍对自己是有感觉的

但得到的答案却是“我们只是朋友”

吴宣仪以为金知妍是不能接受同性恋

没关系她可以等 等到金知妍能接受的那一天


从那次表白后吴宣仪见到金知妍会很尴尬

但金知妍好像却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跟吴宣仪一起上午放学一起吃饭


直到那一天晚上

吴宣仪看到金知妍更新的一条动态

“我可爱的小女朋友”

配图是一个女孩子亲金知妍的脸颊

吴宣仪认识那个女孩子

好像叫李luda,是金知妍的同班同学

图上的金知妍笑得很开心

是吴宣仪从没见过的开心

但这次金知妍的笑没能让吴宣仪像第一次看到金知妍的照片那样笑起来

吴宣仪望着金知妍的那条动态

想要忍住眼泪却怎么也忍不住,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吴宣仪第一次哭得那么撕心裂肺,她感觉她的整个世界都黑暗了,因为她的太阳金知妍再也不属于她了

吴宣仪边哭边在嘴里念叨“金知妍你不觉得自己很过分吗…我这么喜欢你…原来不是不接受同性恋啊…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那一天晚上吴宣仪没有睡着…

第二天肿着眼睛去上学

她现在一看见金知妍鼻子就会酸

看见金知妍都是绕道走

她们就这样越来越远…


后来吴宣仪转了学

她还是没办法接受看见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

她只能选择逃避

逃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重新生活

她跟金知妍也再也没联系过…


“金知妍啊,两年过去了还是没办法忘记你,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以前还总跟周延说会喜欢你到你不需要我的喜欢为止,现在看来,呵,应该从来就没有需要过吧,我觉得我自己像一个傻子,怎么会这么喜欢你呢…”

吴宣仪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最后自己又把它撕了…

忘记吧…

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一切都会好起来…

吴宣仪…你可以的…

这是吴宣仪对自己说得最多的话



后来吴宣仪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是很久以前的一天,我遇见你。”


End_

评论(10)

热度(81)